close
《38W的小王子寶貝》
拿到婚紗店給的相框啦



小王子在肚子裡安然地住了267天,還是一樣喜歡扭來扭去,長腳丫沒事還是會踢得他媽咪右邊肚皮很痛很脹,可是,想一想,我還是個「好孕」媽咪,後期手腳也都很正常,沒什麼水腫;雖然稱不上是健步如飛,可是至少還能夠上班、出去走走晃晃。
 
同事們都說,肚子這麼尖,一定是男生;
同事們又說,從背後看,可能不知道我是孕婦。
 
如果從頭開始,小王子就是個這麼貼心可愛的兒子,那,結束的時候,最好也是乖乖地聽話喔!(他拔比自從回家以後,沒事就一直催眠他快點生)。
 
等來等去,就是沒有什麼很明顯的產兆,只好抱著孕婦手冊去找醫生叔叔。
 
醫生叔叔看到我,笑著說:「好快呴,已經38週了!」
 
哈,我的心裡可是OS:『不快不快,我都背了9個月的小孩了!我實在很想卸貨啊!』
 
乖乖地躺上檢查台,檢查超音波,醫生叔叔說,小北鼻趴在肚子裡,看不到臉蛋,不過還是例行性地檢查了心跳、腎臟、膀胱等內臟,雖然羊水的量稍微減了些,不過目前都算是正常。
 
量了一下頭圍跟肚圍,目前體重應該介於2800-2900公克之間(我家的小王子也是大頭寶寶,頭圍超前,可是肚圍就又小了些)。
 
忍不住提問了,到底什麼時候會生呢?
 
醫生笑著說,這真的很不一定,在預產期的前後兩禮拜生,都算是正常的足月寶寶,要看媽咪有沒有一些明顯的不舒服,例如假性陣痛之類的,那可能前一週出現假性陣痛,接近生產的日子就快了!
 
不過,以我都還沒有出現什麼不舒服的徵兆來看,下禮拜回診的機率好像還是很高!(嗚嗚,我是真的不太懂陣痛的感覺…)
 
醫生還是交代我,要注意破水,一破水就要回醫院,如果有落紅或是規則宮縮也要注意。
 
懷孕記錄:
97.10.18
體重:64.4KG(-1kg)
寶寶體重:2850公克(+150g)
週數:38W
重要記事:注意產兆
下次產檢時間:97.10.25
 
971018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