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《話說我養了一個小白臉...》




我養了一個小白臉。一個感情上的小白臉。
 
在感情上,他是一隻小小的羔羊,而我雖然沒有談過幾次戀愛,但也暗戀、被暗戀不少,透過電影、小說,我也自翊為「戀愛顧問」。當小紅帽遇到大野狼時,小紅帽自然是逃不過大野狼的手心;因為小紅帽是那樣地單純與自然。而我的小白臉亦是如此,他是落入我披著羊皮的狼手中的小羊。
 
在情緒上,他是一個沒有大情緒的小白臉,所以,他蠻適合當小白臉。他總是會甜甜地膩在我身邊,說些只要有我就可以的話,說真的,只要看著他的臉,我很難拒絕一個很真誠的孩子,當他抱著我時,我充分地感受到被需要的充實。這部分,小白臉的確是克盡其責。
 
在四年裡,他一直是我養的小白臉,我付給他的薪水就是「我的愛」;而他必須要貢獻給我的也是他的愛,還記得剛交往的第二年、第三年,我認為我付出的薪水太多,而他所做的工作太少,他忙於自己的課業,因為我們的距離遙遠,他總是無法像一個盡責的小白臉一樣奔到我的身邊。所以,我就成了一個抱怨連連、砲聲轟轟的上司;而他是常常挨罵的下屬,每次他的一張小白臉總是被我罵到臉黑;直到見了面,他才有機會哄哄我、抱抱我,用他的話填滿我的空虛。
 
我享受養小白臉的快樂,你知道的,當有一個人在你傷心的時候安慰你;在你快樂的時候陪你一起笑;當你哭的時候陪你一起難過;當你生氣的時候拍拍你的肩膀,曾經,因為距離的關係有想過要換一個人來當我的小白臉,曾經,因為自認付出和收穫不成比例時,有想過放棄養小白臉的機會,但總是捨不得,捨不得這樣的小白臉。
 
有一個小白臉會為我流眼淚,
有一個小白臉會讓我傷心難過,
有一個小白臉會讓我小鹿亂撞,
有一個小白臉會為我買衣裳,
有一個小白臉會幫我修電腦,
有一個小白臉會幫我加油,
有一個小白臉願意把肩膀借給我,
有一個小白臉願意把時間花在跟我吵架,
有一個小白臉為了放假與我見面時時刻刻緊繃壓力,
……
 
我有一個這樣的小白臉,我感到驕傲,最近,我調整了他的薪水,延長了他的聘任期,雖然他現在被國家徵召去盡忠報國,但是,我卻希望可以聘任他一輩子,他的退休金我考慮給他兩個孩子和一個愛他的老婆。
 
不知道他滿不滿意?
 
921113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