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《退化不是小孩的權力!》

PC151687.jpg

老公寵不得嗎?

上個週末出遊的時候,一路上和老公的頻率就不是太對,明明出去玩是件快樂的事情,卻弄得雙方不大愉快,明明我還在跟小mio培養感情的同時,多了個教練坐在副駕駛座,我顯得滿身不自在,最後,還是乖乖地坐回我的副駕駛座。

有老公這種生物在的時候,不要「假掰」開車!這是我最大的感想。

在藝文特區的玩具博物館,小孩玩到不想走,我飢腸轆轆地一直在旁邊催,叫老公去喊孩子,結果就是老公和孩子一起黏在遊樂設施!看了也不知道該笑還是該哭,總之,愛孩子的老公就是叫不走孩子!

我想,有老公這種生物在的時候,還是不要強迫他去顯現做為爸爸的嚴格那面,受苦的是自己。

到了親子餐廳,我要去餵小的喝奶,交代老爺帶小孩去遊戲區玩,實現作為娘的承諾(我可是硬把他從玩具堆中帶走,但承諾他有溜滑梯可以玩的),老爺卻說,他「不想」帶孩子去遊戲區玩,要的話,他可以和孩子待在位置上,等我餵完小的回來帶他去玩!

我生氣地說,那請問,你不要帶孩子去玩,只要我帶孩子去玩,那我們今天何必邀你出門,你可以待在家裡做你想做的事情,我跟孩子出門就好了!!!!

是的,為了讓老公這種生物的價值提高(進修、拿到學位、加薪、有收入),宅媽進化成玩媽,司機兼挑夫兼伴遊兼家教,一人多用,也不一定要有老公在場我才能出門!

老的知道我生氣了,乖乖地帶小孩去玩!

回家的路上,老爺突然說了一句:
「我想,我應該是一整天沒喝水,所以頭很暈吧?!!!!」

我一聽都快昏倒了。

想起,我在百貨公司的時候拿出一瓶沒多少水的礦泉水瓶,老爺睥睨的笑了的時候,老爺的意思是我這個女僕設想不夠周到,沒有替他帶上水壺,以致於他身體不舒服嗎?

晚上,幫孩子洗澡的時候,老爺說,啊,我明天想穿的雨鞋忘記買了,我什麼時候可以買阿?

我連忙請他快車出去買,他卻說下雨,等一下又繼續抱怨沒有雨鞋這件事情。

終於已經不太發火的我也忍不住地開砲了!

我說,

老爺,我剛剛請你出去買的時候,為什麼不買?還跑去洗碗?!你現在又要抱怨沒有雨鞋穿怎麼辦?!你這樣,跟一個小學生明天要出遊了,在商店都關門的時候,才跟媽媽抱怨:「麻,為什麼沒有幫我買乖乖」,不是一樣嗎?

很需要,請你立刻出去買,孩子在家我會顧。

出去玩的時候,老爺,你想喝水,到處都有便利商店,你不是小孩也不是小北鼻,應該不用我提醒喝水這件事吧?走到百貨公司、博物館,到處都有飲水機,你不會要我告訴你,老公~你要喝水嗎?那裡有水喔!!!中午吃飯的時候,服務人員也會給水喝,喝完了,不用客氣請繼續要!因為我們有付了錢。

但我不懂,為什麼這麼簡易的生活小事,現在變成了很難的事情?!!!!

難道,你在等我問你,老公你餓了嗎?要吃飯了嗎?老公你渴了嗎?要喝水嗎?要買雨鞋嗎?

我的天天天,我已經是兩小的媽,沒必要再成為第三個孩子的娘。

男人進化到老公,再從老公進化到老爸,竟然又退化成小孩?!!!!

其實,我知道,我家老爺算得上是一個難得一見的好爸爸,上下班準時,回家幫忙顧孩子,洗澡、換尿布、刷鞋子、洗尿布、洗碗、曬衣服、掃地、擦地,他都會做,但不知道為什麼,就是遇上該認真的事情,他總是呼弄過去。

我語重心長地告訴老爺。

我之所以把自己變成一個可以自己出遊、可以自己顧兩小的神力媽媽,是為了讓他在衝刺事業的路上,只要專心陪孩子玩就好!其他事交給我來處理。

但,並不是希望他變成一個什麼事情都依賴的小孩,該不會連什麼時候得寫論文,什麼時候要畢業,什麼時候要運動,這些事情都得要我在旁邊敦促吧?!!

我很想寵我的男人、我的老公、我的老爺子。
但是,我真的發現,我家老公~~~~寵不得啦!還我貼心好老公!


100110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