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《趁著小白臉返回金門前的好天氣,帶著超大燭光電燈泡小妹一起去溜達,和東北角的山海相戀了!》



Day2-路線規劃:(貢寮)福隆海水浴場→三貂角燈塔→金沙灣玩水→龍洞灣公園→鼻頭角步道散步→鼻頭角燈塔→(雙溪)蓋章→賞玩嶺腳瀑布→嶺腳蔡家古厝→平溪車站(平溪)→菁桐礦業生活館→日式茶坊下午茶

今天的行程很滿,路程也很趕,一方面是我既想要滿足妹妹的願望去看海,一方面又想完封整個台北縣,蓋滿雙溪與平溪,偏偏雙溪與平溪雖然在隔壁卻無路相通,使得我們一方面趕路,可是又一方面被豐富的東北角給吸引,帶回滿滿的照片,若是下次還有機會賞玩,應該是坐火車會方便的許多。

首站是貢寮的福隆海水浴場,我們先是在一旁的遊客中心休息一下吹吹冷氣,而且看看遊客中心的擺設,整個中心蠻廣大的,裡面還擺設了一些漂流木的展覽品及一些水上活動的設施,在福隆海水浴場沒開放的季節裡,能逛逛遊客中心也不賴。

而且,我們在中心裡發現了一些好東西,海水浴場現在正在進行建設規劃,未來可能就會有一整片的度假飯店與Villa建設完成,將來或許就能像峇里島一樣到海邊度假了,只是希望硬體與軟體都能兼具,使我們真的不用跑出國去島嶼度假,我們台灣不也正是島嶼嗎?

因為到福隆的時間還太早,也沒辦法吃到福隆便當,我們就拿著遊客中心的遊覽資料到東北角各處走走看看,請大家看圖聽我說故事吧!

第一站是全台最東邊的三貂角燈塔,這裡跟旗津的高雄燈塔一樣,有開放展覽,展示了全台灣燈塔的所在地及相關資料。

接著是台2線旁的金沙灣公園,如同北海岸一樣,整個海岸線處處都可以看到海,我們決定在這邊下車玩水,不過,炎熱的太陽實在是太嚇人,我一點玩水的慾望都沒有,倒是在非假日出遊遇到平面媒體的拍攝,我們親眼目睹了外國模特兒在我們眼前換穿衣服然後拍照,真是…身材不錯,呵呵。

不像老人的我,小妹跟小白臉兩個人倒是玩水玩得開心,被我捕捉下這樣的畫面。

然後我們驅車經過龍洞海洋公園,不過看起來稀稀落落,小妹不想進去玩,我們直接到了龍洞灣公園。龍洞灣的來由是地形,不過,我們人太渺小,實在是看不出個端倪,倒是讓我發現了處處皆是九孔池,一格一格的煞是有趣。

停留一陣子後,我們又繼續往下開,經過鼻頭角步道後停車,鼻頭角跟富貴角一樣設計了一些讓人登山的步道,甚至還有釣客專用的小徑,喜愛賞玩各地燈塔的我,拉著我妹和小白臉的手就開始散步了,沿途欣賞海岸風光。

最後與鼻頭角燈塔留下合照後,我們才抱著咕嚕咕嚕叫的肚子直奔瑞芳鎮上。

買了炸雞在路上邊吃邊往平溪去,平溪我和小白臉也不是第一次到訪了,但是帶著小妹倒也是新鮮,跟著網路上找到的資料,我們先去了之前沒注意的嶺腳社區,令我感興趣的是嶺腳瀑布,原先是私人經營的遊樂地點,後因事故後封閉了一陣子,進來平溪觀光旅遊業興起,慢慢地也有人注意到這小小的車站及鄰近的景點。

不像十分瀑布需要收費,前往嶺腳瀑布的路上有些荒涼、長滿雜草,看起來只有一些釣客會經過,但,還沒有抵達就聽見瀑布的聲響,即使是枯水期,瀑布的水量仍是驚人,可想若是雨季,瀑布的宣洩程度應該也很可觀吧!

而通過車站前的小路,先經過百年的土地公公廟後,會發現一處古厝在不遠處,是一座蠻古典的洋樓,雖然已經廢棄了,但仍有些思古幽情。

接著,我們就前往平溪的蓋章地菁桐車站,非假日的菁桐站沒有什麼人,連一旁的鐵道生活館也沒開,正當開始失望時,車站旁原先荒廢的房子已經改建成礦業生活館,說明了一些菁桐的發展與歷史,我也在這蓋下平溪,將台北縣全部跑完了。

 
走著走著累了,我們決定到平菁橋下的太子賓館及日式茶坊晃晃,太子賓館已被列為古蹟,但只有假日開放,並要收費,拍完照後,我們到隔壁的北海道日式民宿,偶像劇迷的小妹說著,噫,這好像是貧窮貴公子他家喔,沒錯,這裡是取景的地點。(我上傳不了照片,請大家移駕到相簿去看吧)
 
我們去的日式茶坊也是眾多偶像劇、MV、廣告的取景集散地,我們坐在梁靜茹拍攝MV不想睡的地點,喝著悠閒的下午茶,和茶館老闆聊聊天,度過這兩天賞遊的最後一刻。
 
我們三個約好,平時要用功的,好好用功;平時要工作的,好好工作,省錢計畫下一次的出遊,因為我們又充飽了電,準備走未來更長遠的路途。
 
 
950406
 
補述0329-30遊記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