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《愛妻大主廚。天天都幸福》



話說,結婚至今也已經半年了,但我這個新娘子卻幸福得很少下廚,在婆家,婆婆俐落的身手和精湛的廚藝,只能虛心當個小助理,幫忙洗洗菜、翻翻鍋鏟、端菜添飯、洗碗收拾,就已經挺多餘。
 
在娘家,經常性父代母職的爸爸,煮起菜來也一點不會馬虎,我這個女兒,也常是吃便菜,因為根本還沒有出手,老爸也把一桌的菜都煮好了。
 
其實,我也落得一身輕鬆,尤其是開始一邊工作一邊補習之後,整個人也變得比較容易疲累,能不下廚當作是一個階段性的小小休息。
 
不過,沒吃到愛妻煮的東西的老公可就有點嘴饞了,那天,心血來潮地吵著要吃我煮的「炸豬排」,想一想,好像也真的很久沒有下廚了,趁著認識八週年的時間,就來頓愛心晚餐取代外面的燭光晚餐好了,就在星期四老公還沒有回來的時候,拉著妹妹陪我去賣場買菜。
 
心裡的菜單是香蒜雞腿排加上馬鈴薯鮪魚沙拉,這兩樣食材都是我們喜歡吃的食物,只是我沒煮過,還真的有點擔心。
 
買回兩顆馬鈴薯、兩隻去骨雞腿排、鮪魚罐頭。
 
前一晚就先處理了馬鈴薯沙拉的部分,將馬鈴薯、紅蘿蔔(半條)以及雞蛋(兩顆)加入冷水煮滾、煮熟,將馬鈴薯、紅蘿蔔、雞蛋搗成泥放在冰箱冰鎮。
 
雞腿排的部分先洗乾淨,然後加入蒜末、黑胡椒粉、少許太白粉、米酒、細糖、醬油、少許的鹽,輕拍雞肉,加上阿紫專用咒語「要變得好吃喔」,讓肉都能均勻地沾到調味料,將雞肉醃入味後,一樣包上保鮮膜入味即可
 
看著我處理食材,一旁的老妹口水直流,等老公回來以後,老妹等不及地猛向姊夫打PASS,還對姊夫說:「你好幸福喔,我都吃不到!」,我笑著對老妹說,好啦好啦,下一次等妳放假,我就煮妳最愛吃的蛤蠣義大利麵給妳吃,老妹才收起她的口水。
 
星期五下班之後,老爸剛好也在休息,就讓我一個人在廚房大顯身手,我先將雞腿排拿出來,在平底鍋上熱油後,用小火慢煎,然後,我又請老公幫忙洗番薯葉,準備稍後熱炒就可,我也拿出老爸珍藏的「杏鮑菇」,放在雞腿排旁一起煎,當作配菜。

 
上桌前,將冰箱裡的馬鈴薯沙拉拿出來,將鮪魚罐頭加入後,攪拌均勻,在放上餐盤,放上聖女番茄及滿滿的美乃滋沙拉。

 

老公捧場的把菜吃光光,還給了我一個愛的擁抱,輕聲地說:「老婆,謝謝妳!我真的好幸福喔!」

八週年紀念晚餐就此完成啦,雖然是我第一次嘗試新菜色,不過味道還不賴唷!除了盤子有點不太襯之外,應該是挺不錯的,瞧這吃光光的盤底就知道啦!

 
愛妻大主廚,期待下次上菜囉!
 

961029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