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《一起走下去》茂林.jpg
上圖攝於茂林...




莫拉克災情網路中心

從莫拉克颱風走的那一刻起,我真的很討厭看電視,也有點不想看電視,因為好像再次經歷了一次九二一一樣,一打開,全都是令人鼻酸的災情,一直都在想,台灣是這樣美麗的寶島,但,現在卻已經滿目瘡痍了。
 
除了立即線上捐款以外,看了一大堆網路訊息,看著大家一起廣收資訊,一起出錢出力,就是為了幫助災民,在痛苦之餘,又感到一點感動,希望大家努力的祈福、認真的集資,真的能夠幫助災民儘速地脫離苦難。
 
雖然,我們都知道,這重建家園的路很長很長。
 
所以,我希望呼籲大家送愛心真的要有方法,我看了展望會長的這篇文章,很認同,所以,本來打算募集二手衣送災區的我,暫時先停下來了,看著現在新聞的物資、捐款募集,我想,現在真的需要的人,不是沒有,而是沒有辦法拿到,讓專業的救災人員把握黃金救援時間先把人救出來才是第一要務。
 
接著,才是妥善地管理、分配這些可以給的物資和金錢援助,我在社會處,也總是接到過很多民眾的熱心捐款,但我們總是想,除了給,還要把適當的東西能給適當的人,才真的達到了救助的目的,希望接下來的救災工作,都真的能夠做好管理工作。
 
而我們能做的,就是一步一步地陪著災民一起走過。
 
能夠出錢的,出一點錢;能夠出力的,當志工、運送物資,但千萬不要貿然進災區,讓更懂的、專業的人員先進去,無力也無錢的人,請跟大家一起祈福,祈求老天爺別再下大雨,讓天候可以順利讓救災人員進入災區,讓受災戶可以整理他們受損的家園。
 
留下來的人很苦,但請一定要堅強。
 
這一次受災的地區,有好幾個地方都是我一直想去,但沒有機會去的,像是霧台;也有好幾個地方,是我去過了,現在看著新聞畫面卻無法認出來的地方,像是六龜、茂林、大社,我很難過,眼淚忍著不想流下來,因為我知道我們都要堅強,我們堅強,就一定能夠重建寶島美麗的家園。
 
而對災區的關心,也不要只是一時的,重建之路如此漫長,九二一一直要到多久,才算真正的復原呢?請大家要一直一直關注著這些本來就在山上弱勢的人們,協助他們、幫忙他們,勇敢地走出這一次災害的傷痛。 

DSCF3664.JPG

這一張春日鄉古華國小小朋友的卡片,我一直都留著,這是我有年參加活動,寄了一些家裡文具送給他們的回禮,我希望夢君這一次的傷害,妳能平安度過,因為我一直惦記著,有一天,我可以真的去到古華去找你們玩、看美麗的風景。
 
請一定要加油!台灣加油!
 
980812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