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《雖然天公不太作美,但,我們還是把握了一點機會前往谷關賞風景,蓋下了台中縣最後一個鄉鎮的微笑印章,到了號稱最偏遠的咖啡庭園薰衣草森林去享受浪漫下午茶,和薰衣草相戀了》


好像是宿命,每次到了要跟小白臉出門的時間,天公總是會不太賞臉地下起雨,考驗我們想要牽手出去玩的心,雨一陣一陣地下著,學完車的我心裡頗苦惱地是不是該按照原訂的行程去谷關走一走,小白臉打了電話確認後,我們還是決定出去走走,把台中縣剩下的和平鄉微笑章給蓋完。
其實谷關對我們來說並不是一個陌生的地方,谷關對台中人而言,就如烏來對台北人而言,一個方便而且還不錯的泡湯好去處,只是,在幾次風災颱風的肆虐下,谷關的風景,似乎已經被「土石流」三個字給取代了。
因為下雨,我們只能在谷關的吊橋及溫泉文化館走走晃晃,看了溫泉文化館的介紹,我們還在全台的溫泉區上留了念,細數我們已經去過的溫泉區,在一起久了,染上了回憶這種毛病,走到哪,好像都有過去的影子圍繞著,幸福。

參觀完後,我們去走走谷關的步道,但因下雨怕森林步道滑濕,我們只好在吊橋前留念,和烏來相同的,谷關的吊橋也不少,而且因為原住民的關係,捎來吊橋還是以酋長名取名的呢。

然後,我們走去神木谷飯店尋找有名的姻緣豬雕像與五葉松神木,之前在網站上甚至電視節目上都有看過報導後,我和妹妹就很想前往,幸運的是,原本是需要消費100元才能參觀的豬豬及神木,在我們派出公關高手小白臉後,飯店免費讓我們參觀,讓我們摸摸姻緣豬的鼻子祈求好姻緣,姻緣豬的鼻子已經被遊客摸的光光亮亮的呢!

由於小紅來,我也沒辦法下水泡個舒服的湯,看時間還早,我提議去離谷關較近的新社薰衣草森林走走,去喝個悠閒的下午茶好了!就這樣,我們又蜿蜒開了近30、40分鐘的路程抵達號稱在新社,其實離谷關更近的薰衣草森林。
一樣是抵低消100,停車免費,較令我驚訝的是原本在網路上都看到網友分享前往的路泥濘不堪,我們前往的時候,早已鋪上新的柏油路,雖然是產業道路也不大條,不過還算好開,只是要很有耐心地開唷。
到了薰衣草,妹妹肚子餓了點了一個海鮮鍋,我和小白臉則是點了一人份的下午茶($250),在雨一陣一陣的下著的庭園裡喝著悠閒的下午茶,暫時將所有一切的煩惱拋到腦後。

然後等雨暫時歇息的空檔,我們走去薰衣草步道走走拍拍,一旁的服務生告訴我們有許願卡可以寫,然後可到許願樹上掛取許願卡,敲響許願鐘。

本來這個季節是屬於螢火蟲季,薰衣草森林還提供導覽看螢火蟲的服務,只可惜我們沒有事先說明要晚歸,只好放棄可愛的螢火蟲後,啟程回溫暖的家了。

950506
補950426遊記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