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《久違的工作失落感》



這幾天有點笑不大出來,每一回在辦公室忙得團團轉,一下班就像癱軟的蝦子一樣,即使知道得打開書本唸點書,也總是沒有力氣,唯一能讓我值得期待與開心的,或許就是整理照片、敲鍵盤寫寫文章。
 
也說不上來工作到底有多難。
 
民眾情緒化的電話,現在對我來說已經是家常便飯,訓練自己百毒不侵的心臟,即使被掛電話、被威脅自殺,又或者被數落為公務機關的官僚,我也告訴自己,只要問心無愧,不必隨著民眾的語言起舞。
 
長官交辦的業務,總是想到一件就交辦一件,有時候,常會感嘆為了一些需要花時間卻看不出意義感的工作團團轉,民眾的意想天開、陳情求助,一件又一件的來,把我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的時間給消耗了。
 
打電話來詢問補助的電話,總是佔據了我很多的回答時間,不厭其煩地告訴民眾,有哪些福利補助資訊,要準備什麼資料。
 
而,身上的行政業務好不容易慢慢上軌道了,卻要為過去的事情扛上考核的任務,自己一個人默默整理著資料的時候,突然很重的無力感襲上身,為別人的業績扛轎真的是一件很無奈的事情。
 
數據、資料,似乎都開始要無中生有,有點讓我覺得好笑。
 
這就是績效評估?
這些審查的委員難道都不會看出資料與考核指標的差異性嗎?
 
對於這種不是拿手(無中生有)的工作能力,我現入莫名的低潮,好失落喔,我一直希望自己能夠證實,即使換做行政,我也可以培養出自己的一套工作時序和能力。如果有一天要離開,絕不是因為討厭這樣的工作而求去。
 
呼,講了一大堆,就是挫敗感啦,真是不習慣的挫敗感。今天一早起床,就是不想進辦公室,一想到發不完的公文、辦完了又來的陳情案件、整理不出來的考核資料、接都接不完的電話,心情就很差。
 
打了電話請假,決定翹班一天。給自己充充電,休息一下,因為還要走更長遠的路。
 
如果還不能考上高考,那要離開這個崗位的日子就不近。
至少,得等老公讀完研所的時候;
至少,要等老二出生以後;
我會等,因為,我知道,幸福美滿是需要靠耐心、毅力和努力堆砌出來的。
 
加油吧,阿紫媽咪。
 
980506
 
~按個推薦給辛苦的紫媽咪一點鼓勵吧!!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