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《甜蜜小夜曲-與綠島相戀了》



一直都很想去綠島,因為很想去看看美麗的海底世界,還有世界上唯三的海底溫泉,這次去台東,巴著小白臉帶我去綠島玩透透,雖然事前還是有點擔心鬼月不能玩水的禁忌,除了先去廟裡拜拜之外,我也投了高額的保險,希望能夠玩的平安安心,而我真的愛上了這充滿純樸與悠閒可愛的好地方。

綠島與台東距離不遠,可是,坐船也要45分鐘的船程。看了很多網路日誌後,我大概清楚坐船的概況,雖然我屬於不大會暈船、抓兔子的人,可是我家小白臉可是每逢坐船都吐的。因此,事先我準備了口罩、帽子,做好的萬全的準備出發前往綠島,事實證明,有做功課的小朋友是可以得到回報的。

為了趕7點半的船班,我們連飯店送的早餐都來不及吃就趕往富岡漁港,一下子就找到免費的停車場後,停好車我們就前往售票處報上民宿與姓名取票,等著這趟綠島之行。去綠島真的很方便,只要跟綠島民宿接洽好,船票、機車、浮潛、住宿、夜遊一應俱全。

一一上船後,我和小白臉就戴上口罩全副武裝培養睡覺的情緒等待開船,一邊等待的同時,就一邊給小白臉事前教育,告訴他沒事就睡覺,不要聽不要看,暈船多半也跟視覺有關,閉上眼不要想就好。小白臉一開始還懷疑我的說法,不過,一開船恐怖的事就開始,風浪不是很大,但因為台東去綠島是逆流,整艘船呈現海盜船的前進方式,前後左右的亂晃,事先有心理準備的我們還是嚇了一跳,還有小朋友嚇得直叫:「爸爸,我會跌倒啦!」。

想當然爾,這樣晃來晃去的船,經過45分鐘後,身邊的陌生人不是難過的呻吟就是開始抓兔子,我們不停地深呼吸閉眼休息,以免其他人干擾我們。經過漫長的45分鐘後,我們終於下船了。

一下船,綠島飄著雨,我們找到了寫著我們名字的民宿小老闆,其實是一個穿著球衣的可愛弟弟,他帶著我們去等老闆然後借車加油check in!這一路上,大家的臉色都頗不好看,我也很擔心小白臉,只見他有點不舒服似地去WC吐了一點後,為防他暈船,我騎車帶他回民宿去check in。(紫OS:這好像三年前去澎湖的經驗……)

稍做休息以後,因為我們是一天的行程,看小白臉沒事後,我們放下行李就騎車出來綠島環島了!算起來,我們倆算是恢復得最快的,同行的人多半都在民宿休息上一陣子。

綠島的天氣很不穩定,一下子烏雲罩頂,一下子下起大雨,一下子有陣雨,一下子又是大太陽,不過,因為這種天氣,反而讓我們環起島來有舒服的海風可以吹,有時候有烏雲可以遮陽、有時候又可以看到可愛的太陽。

第一站,是綠島有名的睡美人和哈巴狗。我們笑得很開心,那是因為旁邊剛好有一團親子團,他們的小朋友比勝利手勢時還會大聲地說一聲「耶」~我們也被他們爸媽取笑,一邊耶一邊笑得很燦爛吧!

 

另外就是小長城。

 

先去觀音洞拜拜,祈求鬼月平安。

 

長得像象鼻眼的鬼門關,會叫做鬼門關跟他前方的綠洲山莊有關,以往是關政治犯的地方,要進去就會經過這個洞,有一種鬼門關走一回的感受。

 

綠島的奇岩怪石很多,除了睡美人哈巴狗,牛頭山也很經典。

 

綠洲山莊目前已經開放成人權紀念園區,可以參觀舊監獄,小白臉在這裡模仿了有名的「2260」!

 

往前騎就遇到真正關犯人的綠島監獄,神奇的是大家居然都在門口拍照!當然我們也就得壞壞地來一張囉!

 

目前綠島有100多隻的梅花鹿,不過,要巧遇不容易,只好跟豢養梅花鹿拍張照。

 

綠島燈塔是白色建築很美,只可惜我們到的時候天色不佳!目前已經是我們第9個收集品。

 

綠島只有一條挺熱鬧的街,街上很多人參觀的就屬這家「大哥的故事館」,是創意開發商品,我們在這裡也耗了不少時間,拍了許多趣味照,當然也買了明信片!

吃完午餐與有名的海草冰後,重頭戲就是下午的浮潛,不過天氣有些陰暗又下起雨,我有些擔心,不過小白臉安慰我,浮潛跟天氣應該沒有太大關係,主要是跟海浪有關。可惜我們的相機不能防水,就不能拍照跟大家分享海底的美景囉。

海底世界真的很美,教練會帶著我們一邊看海底世界,一邊分送土司餵魚,我們就像身在一個七彩的水族箱裡,魚兒在我們身邊游來游去,各式各樣、五花八門的熱帶魚類。好笑的是,他們有時就在我們面前吃喝拉撒,有時候在海底還會會心一笑,因為要躲開他們的排泄物攻擊還真是不容易。

浮潛結束後,全身都被海水浸得黏搭搭,我提議再去泡海底溫泉-朝日溫泉,面海的溫泉,溫度剛好,只是很不習慣鹹鹹的溫泉水,一抿嘴就有重重的海水味。泡完了,才興高采烈地回民宿盥洗,等著吃民宿提供的晚餐。

民宿提供的晚餐是羊肉爐,不過因為我們不吃羊肉的關係,請老闆改做薑母鴨,一邊聽著海潮聲,一邊看著星星出來,然後吃晚餐的經驗真的很棒!

也沒有給我們太多休息的時間,晚上八點鐘,民宿小老闆又帶著我們一行人去夜遊,綠島的夜晚沒有什麼人也沒有路燈,我們先騎去小長城看星星,滿天星斗,我們看到了夏季大三角,即將於七夕會面的牛郎織女星、獅子座、天蠍座、北斗七星,還有流星呢!

然後又騎去看綠島特有的昆蟲、尋找梅花鹿的蹤跡,最後回到綠洲山莊前聆聽有關綠島的一切後,才結束在綠島的一天……晚上兩個人都很累很累地睡著了,等著隔天一早的船班回台東。

〔待續〕


94080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