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親親~我的寶貝》DSCF6652.JPG




寶貝1歲8個月了,除了欣慰他的長大,有時候卻也會被他傷到,看他喜歡黏著家裡人,一方面欣慰家人的照顧周密,一方面卻又傷心自己無法時刻陪在身邊,對於他,心裡矛盾的狀況一直沒有消除掉,只希望未來的狀況真的可以越來越好,早日一家團聚。

我常覺得楚楚什麼都好,雖然調皮了些,總是挑戰一些冒險活動,可是講得聽,只要跟他說清楚,他即使會拗一下,但都不持久,十分好轉移注意力的孩子。可是,大概也是因為太好動了,吃飯總是無法安靜,雖然聽婆婆說,他被一個人照顧的時候就很乖,但看他不好好進食,總是要吃不吃的,心裡總是擔憂,像每個母親一樣,即使知道每個孩子有每個孩子的性格,就還是會忍不地擔心。

但擔心歸擔心,生活中,也只能跟著孩子的步調走,強迫他勉強他責罵他,他也還只是一個1歲8個月的小孩而已,擔心、恐懼恐怕比聽懂來得多,只能軟硬兼施,只希望他能夠進步。

週日,一家人悶在家裡一身汗,又捨不得吹一整天的冷氣,電費嚇死人,提議楚爸一起去台糖逛一逛,花一點油錢吹冷氣,不花錢蹓小孩,楚爸欣然同意。

DSCF6650.JPG

大賣場真是個蹓小孩的好地方,拿了個背包給楚楚試背,看起來就跟大孩子沒兩樣,想起他日後要去上課、上學,整個就覺得很好玩,就像看著自己的小時候一樣,我們不也是這樣長大。

DSCF6651.JPG

鼻樑上的傷,聽說是自己抓傷的,這年紀的孩子身上傷傷痛痛也不少,我倒是不挺在意,男孩子嘛~只是楚寶貝是個惜皮肉的孩子,只要一稍微碰到,馬上痛痛要人疼,還會討著要擦藥,真是好笑。

DSCF6653.JPG

看到家具區,有冷氣還有床躺~有哪裡比大賣場還好啊?父子兩躺得很開心勒。

DSCF6654.JPG

這組轉轉椅,也很新奇,楚寶貝硬是要坐上去轉圈圈。

DSCF6655.JPG

每次看著他墊腳尖、忙著探索新世界的背影,媽媽心裡總是感嘆,時間能不能走得慢一些,讓我有時間好好記錄這些可愛的成長。

DSCF6656.JPG

[楚~這床好不好躺啊?我們買回家躺好不好呢?]

DSCF6657.JPG

昨天吃飯的時候,朋友帶了兩個小孩一起同行,看著他們滿餐廳跑,朋友問老公還敢生第二個嗎?老公很理直氣壯地說:「敢啊!!」,不過,卻轉過頭來問我,怕不怕?!

我笑著說,這年紀的孩子,能夠好好地吃上40分鐘的飯就很不錯了,是我們大人硬要聊上幾個小時,他們當然需要消耗精力,我是不怕!我只是怕,沒有辦法陪在他們身邊看著他們瘋、看著他們玩,我只希望,這一天拜託快來!

來了,我相信我們會有能力去面對的。

週末就快來囉,又可以見到我可愛的孩子了!!


990708

~覺得楚很可愛,點個推薦或是廣告吧!!!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