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《真的很對不起大家,現在才分享呢!》



剛知道懷孕的時候,就入手了這兩本書,一直都放在床頭,有事沒事我就會拿起來翻一下,因為每個孕期有每個孕期想要知道的事情,所以我把書當成工具,當我想要查閱哪個孕期的知識,就拿來翻閱。
 
雖然,現在網路知識很發達,可是有一本書在手邊,其實還不賴,至少幾乎孕期的所有知識都能涵蓋,多讀一些,也能讓自己的擔心少一些,很多事情就是不懂不知道所以會煩惱。
 
為啥在這麼多龐雜的書裡,選擇了這兩本書,我就分享一下書本的不同吧!

這本「快樂媽咪懷孕280天」,是一本幾乎找不到圖的文字,如果有圖,也是醫學方面的圖,例如超音波示範啊、胎心音照片啊!為什麼要讀這麼艱深的書呢?其實我覺得還好啦,主要是因為婦產科醫師寫的,有權威代表,當然比較放心。
 
而它最大的特色就是把每一次產檢檢查的項目以及注意事項標出來,我覺得這部份對我最有幫助,因為每次產檢總是沒有心理準備,看完書以後比較放心。而且,其實很多外來翻譯書,這本是由本籍醫生寫的,比較沒有「國家差異」。
 
不過,它書名就寫好了只在孕期280天,生產的部份,這本書著墨得較少。
 
像另外這本「懷孕、生產圖文小百科」,是翻譯的書,不過,有許多可愛圖文,還有一格「準爸爸須知」,交代準爸爸該做的事!

這一本,我最愛的部份是它把孕期分別分為前期、中期、後期,還附上圖片,說明小北鼻在肚子裡成長的歷程,他可能的大小,現在會什麼樣的動作,每次,我總忍不住翻閱這幾頁,想像我家寶貝在肚子裡的活動。
 
當然,針對孕期整個過程的不舒服,書上還做了一系列從頭到腳的整理,可以給一些孕媽咪參考,有時候,搞不清楚為什麼這裡痛那裡痛的時候,會很焦慮,擔心自己的寶寶或身體。
 
因為包含生產,所以還有生產的相關圖解,以及初期新生兒的照護狀況,進入後期的部份,我多數看這部份。
 
順道一提,新生兒的部份,我沒買書,倒是利用了上一次的換書活動換了一堆育兒手冊回來,雖然年代有些久遠,但我想知識的改變性不大,果然是標準的「頭胎照書養」,下一胎,開始「照豬養」。
 
97100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