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《越看越可愛的小迷人》IMG_7847.JPG

拔拔說,太久沒看見小可愛了,都忘記她長什麼模樣。

為了怕大家以為我月子中都為了母乳這條路跌跌撞撞,沒做好月子,趕緊上來通報一下近況以及小白兔的可愛模樣,我得說,這胎月子真的比上一胎好的多。

在醫院的日子,我想專篇另述,回家以後,小白兔就一直都跟著我睡,至於楚哥哥早上得先去保母家上班,下午兩三點阿嬤會接回他,他的狀況都還OK,只是聽說這幾天知道媽媽在家照顧妹妹,會不想去上班,哭著要留在家裡陪我跟妹妹。

月子餐基本上是三餐正餐+三餐點心湯品,分成7點、10點、12點、15點、18點、21點,記得楚楚那時候,我連正餐都沒時間吃,更別說是湯品了,不過這一胎,大概是孕期後段訓練了少眠的狀態,我還能夠起來補吃,基本上不一定吃得完,但如果許可,我一定把湯喝掉。

因為湯湯水水是母乳的泉源。

小白兔在醫院的時候,因為親餵狀況不穩定,有時候得吸上一個半小時才肯罷休,幾乎都是掛在我身上的,晚上我也就是哭了趕緊塞奶給她,就怕她吵到隔壁病床的人,第一天真的還蠻累的,只能斷續睡個一兩個小時。

IMG_7807.JPG

喝飽的時候,心情最好。

第二天起,慢慢地有作息時間,每次還是餵個40分~70分鐘不等,但是一睡也能睡上個2-3小時,讓我跟楚爸都有時間小休息一下。

IMG_7812.JPG

喝飽的時候,她會清醒一下下,但多數是含乳睡著的,真是個不良的壞習慣,不過,希望是可以等她慢慢大點,來引導她學著自行入睡。

IMG_7815.JPG

因為吃飽喝,喝飽睡,雖然第二天去檢查的時候,體重掉了200多克,不過醫生認定她沒有出現脫水,雖然還是有黃疸現象,不過第三天指數未達住院指標,所以順利出院了!

照光這關,似乎破關了,想起來,雖然乳頭破皮痛得很,乳汁好像還挺夠小白兔吸,吸完了就排便,在醫院把胎便排完,回家以後排泄也足,讓我破了楚楚黃疸照光的這個關卡

IMG_7826.JPG

接下來回家的幾天,前兩天都還有楚爸陪在旁邊幫忙,不覺得累,直到楚爸回去上班的頭天,自己開始面對小白兔,小白兔的吸乳狀況不是太穩定,有時候吸20分鐘可以睡3個小時,有時候吸了一個半小時,還睡不到兩個鐘頭。

IMG_7840.JPG

半夜幾乎都是要起來兩次才能睡著,不過,奶睡的好處就是,不會太吵醒別人,加上她一睡我也跟著睡,好幾個晚上撿到3個小時的飽眠,我就很開心,白天也有精神。

從產後的第7天開始,好像有出現一點點的規律性作息,小白兔約3個小時會吵著討奶,有時候2個半吵的時候,我會看她的尋乳反應或是抓握,不是太緊,我會稍微轉移她的注意力,希望她能撐到3個小時左右。

一方面是規律,一方面是讓我的乳頭休息,老是上戰場,非死即傷啊!

就這樣,從昨天起,我開始紀錄親餵和擠奶的狀況發現,小白兔已經稍稍有作息了,大概是凌晨4點第一餐,接著8/9點、12點、15/16點、18/19點、22/23點會需要進食一餐,進食後大概都是睡著比較多。

而且,我跟婆婆也都發現,她雖然還蠻會有反應,可是不容易醒,又或者說,醒了會自己再入睡,所以,是個比較不怕吵的孩子!不像楚寶貝,一有聲音就會驚醒。

IMG_7851.JPG

為何我說她是小迷人呢?

因為她好會笑,好喜歡笑,喝飽了就會傻傻地笑,就像個很滿足的孩子,拍這張照片的時候,聽到單眼的快門聲,自己就笑了起來,是不是好甜蜜?

IMG_7860.JPG

所以這一胎,我會利用他半夜和清晨睡覺的時間一起入睡,至少有6-7個小時的睡眠,不無小補。而保持清醒做很多事情的原動力,就是小小上網,看一下噗、FB,就清醒了一大半,再繼續做我應該做的事情,吃東西、上廁所、洗澡、擦藥、甚至是產後運動。

累了,我就會找空檔自己躺一下。不過跟上一胎一樣,不是有空檔就睡得著,只能想睡的時候盡量睡,想躺的時候盡量躺。

其實兔公主剛出生的時候,我有點小難過,因為她好福泰,臉又圓,全身毛茸茸的(胎毛),我好怕她遺傳到我,變成胖妹妹,可是,越來越覺得她有小姑娘的氣質了,濃髮柔順、睫毛長長、眉兒彎彎、酒窩笑笑,好啦,為娘的我,也很怕妳要是太美,以後大家出門就不要看我了捏!


1000318

~耶,楚爸明天就回來了!滿心期待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