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《兔公主總算是非幽靈人口了》DSCF1883.JPG

小女孩的命名還真難啊!

一眨眼,後天就是我出關的日子,也是即將返回林口的時間,眼看著小丫頭的名字還遲遲未辦出生登記,實在是很混也很拖,回頭看了一下楚王子的命名登記,雖然也是拖了20多天,但至少沒拖到快滿月啊。

小白兔的生辰在出生後返家就趕緊通知親戚命理師幫忙排,也很快地就排出了適合她命格、生命靈數的兩字組合,和哥哥一樣,我和她爹湊著那兩個字不停地組合著,就希望能像哥哥一樣,唸出一個我們都喜歡,名字也特別,有特殊意義,且好寫好聽好命又不會有諧音的名字。

不過,小白兔這次的名字卻難挑的很,不是有些過於偏中性,根本就是男生的名字;要不就是過於太菜市場名,也不是說菜市場名不好,只是像她娘這樣到處跟人家撞名字,總是覺得名字不夠特殊特別!

唸來唸去就是不順。

後來跟老公商量以後,我自己上網搜了一些姓名網站,也排出了一些組合,就倒過來做,想幾個名字然後再讓命理師看看適不適合。

其實,懷孕的時候,我就有想著要給孩子取什麼名。

也想過,如果又是個有小雞雞的,就叫做王定傑(杰);如果是女孩,就叫做王定婕,和哥哥的名字可以相呼應;不過,還是因為定潔這名字念起來還是過於中性而作罷,我實在不想以後女兒老是被喊「先生」。

後來上網站看到了「喬」字組合的名字,愛上了小喬般姑娘氣息,硬是挑了兩個有喬的名字,加上我家一個楚一個喬,合起來正也是當初取哥哥名字的想法,「翹(ㄑㄧㄠˊ)楚之意」,希望我家這一雙兒女能成為人中之龍、人中之鳳,感覺好極了!

而老公挑了幾個「品」字的組合,本來還擔心口字太多,但命理師說,剛好合兔年出生的「狡兔三窟」,名字也不壞。

命理師看了看我喜歡的名,表示孩子將來會很聰穎,比一般同齡的孩子早熟,也會比較黏拔拔,也是不錯的名字,就這樣,決定了我們家「楚哥」+「喬妹」的名字組合(想知道全名,可留悄悄話給我)。

終於也把名字戶口塵埃落定,可惜的是,好不容易今年台中市縣市合併有了1萬元的生育補助,卻因為我們去年的遷來遷去,少在中市設籍3個月,兔公主確定領不到1萬元的生育補助,唉,楚哥哥也沒領到,兔妹妹也沒領到,國家真的是很愧對我們,虧我們還是生兩胎的大戶呢!

DSCF1882.JPG
(總覺得我家喬妹是個兩頰豐腴的肉美人啊~)

不過,幸好還有老公這邊的補助,趕快來去申請下來,哩哩扣扣的生育開銷,還真讓我們有點吃不消呢!


100040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