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《在你面前我必須變得脆弱》
10.jpg

這樣你才看得到我。

親愛的老公:

如果說,我會有產後憂鬱,動不動就哭,有很大的原因應該都是因為你!

週日晚上,就在你要回台北的最後的那一個小時裡,樓下傳來了你和楚玩得十分開心的聲音,我無意爭寵,但還是不小心吃了醋,千盼萬盼地等了你回來,短短的24小時裡,你要扮演的角色這麼多,是公婆的兒子、大姑小叔的弟哥、是楚楚的、也是小白兔的爸爸,扣除睡覺、洗澡、吃飯、看電視的時間,我覺得你在身邊的時間寥寥可數。

所以顧不得你正在和楚玩得很開心,我希望分離的前一刻,我能獨享你。

你來了,卻急著匆匆要走;我開不了口讓你留下來,只好讓淡淡的憂愁和悲傷寫在我的臉上,掉了淚,這才讓你脫下了爸爸的包袱,暫時願意陪在我身邊。

我真的不是故意要這麼愛哭的,可是你知道的,不哭總是笑,勇敢總是堅強,你就會忽略我,這就是你。

你問我,為什麼這麼不快樂?為什麼不自在?餵母乳很辛苦,那乾脆不要餵了!還是有什麼委屈?想要你陪,我可以到樓下去,和大家共享你,我為什麼要把自己關在房間裡。

我的不快樂,不是來自餵母乳的辛苦,這條路是我自己選擇走的,沒人逼我,所以,我沒理由喊苦、說不開心;我的不自在,不是來自婆家的大家,大家都對我很好,所以,我也沒有立場說不自在。

我的不快樂,是因為你。

在我這個虛弱又需要人陪伴的時刻,我多希望你在房裡陪著我,只是說說話也好,只是幫忙哄著孩子也好,就算你打盹、在我面前睡著,我也能感到你在身邊的美好,因為這個美好短暫到我必須分秒必爭!

我是一個哺乳的機器,孩子餓了就要找我,我又不能坐在客廳裡大剌剌地就開始餵起奶,躲起來的時間,我無法睡覺、無法聊天,最多最多,我也只能上網看看大家的文章,所以,我希望你陪我。

我是一個月子中的女人,足不出戶,就連上網找人聊天,也不一定能夠搭配上時間,就和你一直坐在客廳裡,看著一遍又一遍無營養的電視節目,我感到空虛、感到寂寞,所以,我希望你陪我。

你是一個很好的隨從侍衛,只要我一喊,你總是隨傳隨到,幫我買這個、買那個、洗這個、洗那個。但你真的不是一個很好的情人,噓寒問暖、呵護備至的感覺,我總是在你身上找不到,你明知道我餵母乳餵得很痛、流血流汗,你總是沒有一句關心的話。

你聽著我的抱怨,無言以對,最後居然睡著了!

而我,卻看著你的睡顏,感到一陣心痛!不是因為你睡了所以痛,而是你這麼累,卻還是堅持要陪伴兒子玩耍到最後一刻,我是不是要求的太多?太超過了?

親愛的,我無法說謊告訴你,這段日子我很快樂、很堅強。

因為事實就是,我比任何時期的我更為脆弱、更為需要陪伴,答應我一件事好嗎?不要問我為何需要陪,盡力陪我好嗎?

等這段爭寵的時間過去了,我就會好!


100032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