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《省錢又方便的社區資源》

DSCF2748.jpg
(兒子,誰叫你當諧星的?)

我的第一張借書證

DSCF2749.jpg

我是一個相當熱愛圖書館的人,因為對於買書,我始終覺得有些書看了1-2遍就會冰進書櫃裡,但圖書館是可以快速流通的地方,不只會有新書進來,一些看不膩的書、排行榜的書,甚至是租書店裡的漫畫書,現在都可能找得到,重點是....無料!不用錢!免費!(這位媽媽,重點強調不需要跳針啦!)

數一數,我從高中時期就辦了台中省圖圖書證、大學時期更不用說有大學圖書館、出了社會還在娘家社區圖書館辦圖書證、還有國圖的圖書證,享受閱讀時光又不用花大錢,這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。

那天看到某位媽咪分享的好康-閱讀起步走訊息,想起我家小孩應該也來去圖書館才對,趕緊上網找了家裡附近圖書館的資訊,終於找了天帶著一大一小去。

喬妹還沒滿6個月,所以還不能領閱讀福袋,楚哥只要攜帶戶口名簿就可以辦理一張聯合的借閱證,一共可以借閱10本書,每次借期是1個月(和台中比起來多了兩個禮拜),真的是很棒的福利!

圖書館還有個兒童閱覽室,小楚霸王很愛在那邊「翻書」~下次,我預計要帶他去參加固定週六的說故事活動,沒有去上課,但參與一些團體活動總是好的。

這次借的書都是我幫忙挑的,挑書真的是大學問,這次暫時挑了幾本書回來看,也做個小記錄,當作自己家裡的小小書櫃。

DSCF2750.jpg

上人文化的「小寶寶驚奇翻翻書」系列。

DSCF2751.jpg

用一個小故事來引導尋找故事書裡的小動物,不過因為是圖書館大眾借閱的書,這翻翻書大概都已經有點殘破不堪了!

DSCF2752.jpg

媽咪我順道就來個「機會教育」,教導我家小子如何愛惜書本。

挑書的時候,我會特別看一下,想找一些特別的議題,例如這次借的幾本書,我個人覺得跟小孩子的情緒很有關係,不管是針對情感、哭泣、開心、難過的,希望能在2歲半還沒辦法完整表達情緒和控制情緒的尷尬年紀,有一點幫助。

DSCF2754.jpg

大穎文化的「不管怎麼樣,妳都會愛我嗎?

一看到這本書,我就很愛,這個年紀真的是跟大人有最多衝突的開始,常常發完脾氣,大人懊惱小孩難過,有時候,脫口而出的「你再這樣,我就不喜歡你囉!」,聽在孩子心裡其實並不愉快。

所以,想藉著這本書告訴我家小孩,不管發生什麼事情,愛是永遠都不會消失的!

DSCF2755.jpg

即使你變成一隻可怖的鱷魚,媽媽也一樣愛你。

推薦指數:★★★★★

DSCF2756.jpg

尖端出版的「我哭了」。

什麼情況下會哭、為什麼要哭,這本書的繪本風格很強烈,但我希望透過這本書來告訴楚小子,哭泣這類的情緒。

推薦指數:★★★★☆

DSCF2757.jpg

三之三文化出版的「菲菲生氣了:非常、非常的生氣」。

這本大概是最有收穫的一本,因為2歲半的小子也經常處於暴怒狀態,不管是聽不懂、教不聽、故意唱反調,他也會用尖叫、怒吼、大哭來發洩他生氣的情緒!

這本書恰巧把這個小孩子的情緒畫得十分出神!也讓楚小子很有印象!可以藉著這本書來教導楚楚怎麼樣在盛怒之下冷靜下來、控制情緒,是個很棒的教材。

推薦指數:★★★★★

DSCF2758.jpg

天下出的「晚安,我的小熊寶貝

本來是希望是個生活學習的睡眠教本,不過是本很溫馨的繪本圖畫,楚楚很喜歡這系列的畫風。

推薦指數:★★★☆☆

另外還借了來去圖書館、999隻青蛙、醜小鴨的書。

DSCF2759.jpg

不過,念故事真的不是想像中的簡單,除了要有想像力、無比的耐心,還要有語氣、舉一反三的功力!真的是挺累的一件事。

開始期待下次新書的到來囉!

借閱資訊:
圖書館網址、開放時間
辦理借書證需要身份證+悠遊卡;小朋友需要戶口名簿

好康順道分享:
除了借閱圖書,部分地方也有「玩具圖書館」或是借玩具的免費好康,當地媽咪可以參考。
台中的保母資源中心提供童書、教具租借服務。


100060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