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《恆春街上的家庭料理店》



Day2(3/13):民宿用早餐→鵝鑾鼻燈塔→冒煙的喬用午餐→船帆石→民宿午休→恆春海角七號場景遊→恆春豬本家用晚餐→墾丁大街壓馬路→夜宿民宿
 
走踏完海角七號在恆春的場景後,我們三大一小浩浩蕩蕩又往恆春街上去,下一目的地是去找尋恆春街上較不為人知的美食風味,畢竟,每一回走玩墾丁,總是將目光焦點擺放在熱鬧的墾丁上,而路過走過的恆春,總是被遺忘,所以,這一趟趁著海角七號的熱潮,也來感受一下恆春人的熱情。
 
而我挑選的店,就是這家以「豬排料理」為基調的『簡餐店』。
 
在熱鬧的大街上,豬本家的招牌不算明顯,我們找了好一會兒,才看到這藍色的招牌。店門口擺放了幾株盆栽,頗有小花園的意味。
 
走進店裡,沒有喧嘩的人潮,只有三三兩兩的食客,我們被招待坐下後,送上菜單。 

牆上盡是小豬裝飾,小豬玩偶、小豬杯子,整個走的是「豬豬風」。 

豬本家的菜單相當簡單,主要只有炸豬排、魚排、可樂餅三種菜色,配菜都一樣,變化在「沾醬」,他設計了許多不同風味的沾醬(味增、蘿蔔泥、水蜜桃、鳳梨等口味),搭配豬排吃,每份套餐皆是200~240元左右。
 
我點了很平凡的咖哩豬排(沒辦法,這是我的最愛),老公和妹妹則是點了起司沾醬。飯後的飲料則有綠茶或麥茶可選擇。
 
上菜囉。

起司豬排(NT200元)。 

小菜有醃蘿蔔、蓮藕,當然也有炸豬排必備的高麗菜絲、味增湯。
看起來還挺豐富的。 

我的咖哩豬排(NT200元)。
 
咖哩醬很濃郁,香甜入味,只可惜沒吃到馬鈴薯和紅蘿蔔,讓我很不習慣,吃咖哩沒有他的這兩個好麻吉,總覺得少了點甚麼。 

高麗菜絲切得很碎,我覺得食用上不是很好夾,近拍看得出來粗細不是很一致,應該是手工切的,口味普通。 

主角-炸豬排,厚薄有點讓我小小失望,感覺上只比家裡的里肌肉再厚一點點,整個外觀就很家庭式料理,但是炸起來還算脆口,沾著咖哩醬吃,還OK。
 
題外話,這一頓吃得不是很安穩,因為楚楚在吵鬧,要人家一直站起來抱他散步,原本還是採輪流哄他的計畫。
 
豬本家的老闆娘卻自動很熱心地說要幫忙抱一下,就把楚楚抱走,讓我們夫妻倆先吃一頓。
 
楚楚不是很怕生的小孩,被抱走了也不哭鬧,只是,身為父母的理所當然地沒能有一頓悠哉的晚餐,囫圇地吞下食物,就想快點解決這一頓,抱著楚楚去走走就好。
 
我對豬本家的食物略顯有些小失望,畢竟網路上多數是正評,但我覺得豬排的厚度和高麗菜絲,都沒有達到我想要的那種水準,可是,店家的待客服務卻又讓我讚賞,不嫌我家兒子歡,還幫忙帶一段時間,讓我很感恩
 
我還是會推薦這一家樸實的家庭料理-豬本家。
 
恆春-豬本家
到訪日期:980313(五)
地址:屏東縣恆春鎮中正路153號
電話:(08)8882349
營業時間:11:30am~2:00pm 5:00pm~9:00pm
 
【墾丁遊記‧未完待續】
 
980407
 
~如果覺得紫媽咪介紹得不錯,請按文章表頭的推薦,謝謝大家的捧場喔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